10/14小六代課一日
我知道有很多人會很訝異~是的連我自己也覺得是件神奇的事
小趙說~你確定是去代課  不是去殺小孩
切ㄟ~~
雖然我平常是俠女個性  但我的心也是有溫度的好嗎??呵呵

好姐妹~~小倩要去拍婚紗
在電話閒聊之下~他臨時突發奇想
問我是否要試試看
我說~小六也!!我要想一下  因為現在小孩只有兩個字~"難搞"
後來決定去代!!
也趕著在前晚把黑色指卸掉(怕被學生以為我是晚上搞搖滾
樂白天兼代課)呵呵
奇妙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報告一下

8:00~8:05與班長交代事宜
到校趕緊爬到四樓先交代班長吩咐同學早自習寫
數學考卷的事,學生一看到我  驚呼連連  還說"被嚇
一跳"((真搞不懂,到底是哪裡有問題~黑色指甲油我也卸啦~))

8:10~8:50  開早會
緊接到辦公室開早會,((讓我想起以前讀小學時,每天都要升
旗而現在小朋友好像只要一週一次,難怪國歌都不太會唱))
接著開會每個處都要報告,到輔導處發言時,提及希望老師
要將這學年度完成班級每位同學家庭訪談時,引來底下老師
一陣騷動及不滿聲,會議進行到最後,老師若要發問可在此時
發問,有位老師很不客氣的表達意見說 ,居然要每位導師總動
員做家庭訪問,那是不是也可請長官也跟著動起來,也請每位
長官對全體導師進行訪談,老師不滿是因為除了教導小朋友,
還要改一堆像山一樣的作業,忙的不得了,如果每位同學都要
訪談完那老師還有假日可言嗎?
((我只能說這位老師,很屌!!也讓我見識到,現在的老師是這麼
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跟以往看到的老師差很多,真的是一個
民主的時代,老師不在刻版,學生也不再認為老師說啥都是對
的))
開早會~就在你來我往意見發表生度過,當然我是靜靜的觀察
這一切!!




下課休息5分鐘


8:55~9:35~第一堂   綜合課
原本是要讓學生看國語日報分組上台報告,學校臨
時安排學生看租稅影片,沒經驗的我趕快詢問一下
隔壁老師哪個優先,影片先,因為等下看完還要寫試
卷,影片中間還來個斷訊,害我以為看完了,我就請學
生看報紙,等下要報告
((學生真的很喜歡講話,因為現在都是六個人一組,座
位也是組合在一起,這樣講話的機率也提高許多,此時
我也不甘示弱,用那殺無赦的眼神射過去,再加上我那
簡短有力的聲音說~是講夠了沒有))
這樣就安靜許多ㄌ
接著分組報告,時間的關係只報告一組,而小朋友就根
本只是念文章,趙老師我又發聲了
((同學是看完文章分享心得報告,不是上台念文章給同
學聽,若是這樣同學自己看就好了,希望下次要報告的
同學不要再有類似的情形))

綜合課~就在混亂之中度過


下課休息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