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比♥~~
在我懂事之後這句話無時無刻就跟著我
不管是對人或處世上...

現在即將為人母這句話對我而言更是覺得重要
我也會將這句話的義含傳教下去

許多事情的發生往往每個人都先站在自己的立場著想
相對看事情的範圍也變小了

換在對立的立場想時
答案還會一致嗎??

例如現在母親節
夫妻往往會因為要先回你家過 還是先回我家過
或著今年幫你媽過 明年幫我媽過...這種議題上打轉

而與小劉母親過了六個母親節
今年小劉在內地
婆婆問我今年要回來跟他們一起過嗎??

雖然母親在我小六時就去了天國
但我還有個後媽

這六個母親節怎麼都沒人問我
要不要回去幫後媽過??

想想吧~~
((好聽的))兒子是父母的掌上寶 女兒也是父母掌上明珠
((難聽的))你家兒子是人生父母養 我家女兒是豬生~狗養~貓帶大嗎!!!
OK~~OK~~收斂一下....六個母親節也 ....我算很有修養了...
今年小劉不在...還是只想著自己 OOXX虧為一個長輩
((阿娘為~~該不會有人看到不敢結婚了吧!!))嘻嘻~

前面寫的一派正經
後面卻是這樣火爆~~呵呵

但不管在家人 友人 職場 ...
我都會先已將心比心的方式去面對問題
可是久了發現對方並沒有用同理心時
我就會~~~~~~冷掉~~~~~~~~~~~~~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