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現在25~6週了
時間還真快哩!!
大約還要100天我的牛寶就會問世囉

但孕程出現的~靜逃  我也是有的

例如~
懷孕初期(0~3)個月===>胚胎時期  補充品~葉酸
這時胚胎細胞正在加速分裂  母體與胎兒賀爾蒙也會有所變化
因此有些孕婦會有些不適症狀
孕吐  嗜睡.......
我就是噁心囉
對味道超敏感的~~油煙  沐浴乳太香的
都會使我感到不適

還有買妊娠霜也要試用
因為香味也會使我不舒服
去丁丁藥局小姐拿~薇姿的妊娠霜塗抹在我手上
回家我立即洗手
沒想到香味還在
害我痛苦了一天~~~~真的很誇張ㄅ

妊娠霜~我選擇""黎瑞""無味
雖然貴了點  但真的沒有妊娠紋哩~~~

再來就是懷孕中期(3~6)個月===>胎兒時期   
補充品~~ 盼納普  鈣散  易生菌
這時baby正式進入胎兒時期囉
雖然有些人說這時噁心感會減少
但老娘我還是一樣
不過我還好沒吐出來就是了
只是噁噁作響

還有想說為了補充我和baby的營養
唉~~媽媽的靜逃~~也出現了
就自行去買了補充品
花了7~800
我才吃沒幾顆
因為一吃更想吐
所以就給小劉啦~~
人家是一人吃兩人補
我家是一人懷孕  三人補~~呵呵

吃了反而更想吐
經過查證原來是那個品牌含鐵劑太高
所以原有孕吐的孕婦會更加嚴重

再來就是後期(6~10)個月
就是我目前經歷的
中期其實就有~流鼻血
現在更是天天鼻子有乾的血
想說我鼻子不流鼻水滴 打噴嚏的
怎麼現在每天都會打噴嚏   
原來~~是懷孕時鼻腔黏膜變薄
天氣一乾 黏膜易充血 就會出現鼻血  噴嚏情形

再來就是許多孕婦也會出現的~~小腿抽筋
前幾天也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我有~~撇步!!
使它想抽  抽不起來

睡到快清晨時
我的兩隻小腿都有要抽筋的感覺
撇步1.
這時心情要放輕鬆
不要想說完蛋了要抽筋了
因為緊張會使肌肉更加緊繃

撇步2.
將腳板往頭的方向
也就是腳板與小腿成90度
這樣小腿肌會伸展開
so~~有了兩個撇步  要抽也抽不起來喔

會知道這個撇步
說來話長
是因為國中學校有橄欖球隊
在操場看見球員由於運動過度腳抽筋
教練幫球員頂腳板紓解抽筋
地上哀哀叫的球員馬上像吃了特效藥般~好了

所以這撇步~~我也偷偷學起來囉~

真的是從當媽媽開始才學當媽媽滴~
生活不就是不斷的學習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