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街頭日記,當時並沒有去借這本劇中所提到的安妮的日記,是有一天一個悠閒的午後,穎妹跟我提及街頭日記,她看的是書,我看的是電影,聊到裡面古薇爾老師所介紹安妮的日記真實故事,穎妹說這本她也看了,想了解書中內容,-二話不說我也去借書並且讀完它了.


內容介紹:安妮的日記是安安妮在13歲生日(1942年6月12日)開始有著寫日記的習慣,三週後就和爸爸.媽媽姐姐在父親所信任的一群同事的協助下,躲進父親在阿姆斯特丹的辦公室裡的密室,由於二次大戰期間在納粹軍佔領下的荷蘭境內飽受迫害的猶太人苦厄的命運,這些人每天生活於恐懼與屈辱中,但是他她)們卻不放棄希望。日記裡最動人心弦的是她對自己的描述安妮這個女孩充滿了熱情機智以及豐富的情操,
感受性非常強她也寫出了聰明伶俐的少女所想像的雙親與自己的關係、自我意識的發達以及成人問題等.

他們成功躲藏了兩年零一個月,直至
1944年8月被人告發為
止,此後被趕進
納粹的集中營。在這八人中,只有其父一
人在戰爭裡存活。安妮在
1945年4月,重獲自由前不久死於
集中營。

看到這樣的end不甚唏噓,讓我想到沙菈塔圍城日記

裡頭所寫的一段話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政治要讓我們這麼難過,讓我們大家分開,我們自己知道誰是好壞,我們只會跟好人做朋友,不會跟壞人來往,我們不需要政治來幫我們選擇朋友,我知道我(還小),我也知道政治是(大人)的事情,可是我覺得小孩一定會做的比大人好,因為我在怎麼樣都不會選擇戰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