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天有重播~光陰的故事~
而戲裡的啟英高中也是我的母校呢
看了之後真的讓我拾起曾經住過眷村的那段歲月

眷村是一個有濃厚人情味的地方
例如~有一年夏天老爸照慣例回山東老家探親
一天放學剛走到巷子口就看到家們開開的
原來是隔壁劉奶奶在我家院子幫我們澆花
害我一陣不好意思
老爸回國說~還等妳來澆
每次出國不是都千交代萬交代
結果咧~~兩個月回來 花死的死  草長的比人還高咧((老爸真的有夠誇張))
所以我就把家裡鑰匙給鄰居比較實在  你們真是嘴上無毛辦事不牢((我最好有猴秋啦))
在現在這樣的社會想把鑰匙給鄰居那真的是吃錯藥囉!!

眷村裡每一家一戶總是蘊藏著許多感人的故事
像劇中孫一美的爸爸透過隔壁張叔叔日本友人托信給老家
由於大陸探親還未開放加上身為軍人
在戒嚴還未解放時做很多事都要很小心
這樣的故事也發生在我老爹身上
老爹的信是透過友人的女兒在美國轉寄大陸
所以真正收到信時可想而知都是一兩個月以上了
而不同的是孫爸爸的大陸妻還在等待他
我老爹的大陸妻卻已經雙眼哭瞎憂鬱而終

老爹是空軍老士官長
每次他都會跟他的老鄉說他是第幾期機校第一名畢業的
臭屁還真的不輸我
一到過年家裡就會非常熱鬧
所謂的每逢家節倍思親 老爹很照顧他那些老鄉
老爹會做了一桌子的好菜請他那些光棍老鄉來家裡吃年夜飯
也少不了一個摸八圈守歲啦
當然趙班長也不是幹假的
所以每年我的紅包都少不了數十個

再來就是老爹是空軍機場教修飛機的
小時後星期六他會騎著那鐵馬我坐在前面那根橫桿帶我去上半天班
從我一走進機場
說有多風光就有多風光
站哨那兩位阿兵哥先來一個踢皮鞋敬禮
再來一進辦公室就會有同事帶我去福利社~~~
然後就會有趙班長.....趙班長.....的敬禮聲
連恬著冰淇淋的我都跟著威風起來~~~~((不誇張那時不超過六歲沒想到我就如此虛榮))
搞不好旁邊的小兵會想掐死我os想著吃個冰淇淋也要這樣跩嗎~~呵呵

雖然眷村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但在前幾年搬遷之後
我堅持不再回去看
因為我想把他美好的一面停留腦海
我不容許他變成殘破不堪
所以若必要經過那段路我都會閉上眼
結果嫂嫂說~~~好啦現在都移為平地了
就算現在變成空地一片
建國十一村二號........這個跟著我二十幾年的家還是永藏我心


之前寫的~在會啦~建國十一村
http://www.wretch.cc/blog/rainbowsu/3671365

及~老爹
http://www.wretch.cc/blog/rainbowsu/10073836

這兩篇都有提及在眷村裡的故事及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